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大利亚东海岸公寓房价三年内将有所下跌

2017年10月25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最新报告预测,截至2020年,澳大利亚东海岸城市的公寓房价将整体下跌四至七个百分点。

报道称,QBE房贷保险公司最新发布的《2017至2020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中提到,珀斯、达尔文、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公寓房在未来三年内的跌幅分别将为0.6%、3.2%、3.8%、4.8%、7.2%,该现象有助于减轻澳大利亚年轻人首次买房的经济压力,但报告并未提到这是否会导致大范围楼市崩盘或房价回调。

QBE房贷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尔·怀特指出,房屋单价受到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投资者的影响,目前各大银行为响应监管方的调控政策所出台的措施正逐渐影响房地产投资者的需求。他还表示,目前澳大利亚近一半的民用住宅建筑项目都是公寓住宅,而公寓价格在澳大利亚四个主要城市都将有明显下滑。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这将缓解很多城市的住房可负担性问题。

怀特还表示,截止至2020年,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首府城市的独立住宅房价仍将普遍呈上升趋势,但悉尼和达尔文除外。悉尼的独栋住宅房价仅将略微下滑0.2%。报告指出,截止至2020年,布里斯班与阿德莱德的独栋住宅房价涨幅约为7%,而堪培拉、墨尔本、霍巴特的独栋住宅房价更将面临两位数的增长。

房地产投资专家罗杰·蒙哥马利表示,若公寓房价大幅下跌,超出报告预期,投资者转买公寓房,这将连带导致独立住宅需求减少,房价随之下跌。他还指出,QBE房贷保险公司的报告中并未提到澳大利亚颇高的家庭债务问题,而该现象同样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严重威胁。但就目前来看,澳楼市整体尚处于稳定状态。(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