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税务局披露欠税企业信息 提醒债权人警惕

2017年10月27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于25日刊发编译文章称,近日,新西兰税务局(Inland Revenue)向各家评级机构透露,有一家公司存在拖欠巨额税款的问题。据悉,此举意在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文章摘编如下:

日前,新西兰税务局披露,有一家公司存在巨额税款拖欠问题,但他们并没有说明这家公司的名称。2017年,新西兰税务局获得授权,可以将相关企业的税务债务问题透露给“认可机构”,以保护其他债权人的利益。但此项授权仅限于机构,税务局不得向公众披露相关纳税人信息。

对此,新西兰税务局税款征收经理Stuart Duff称,这是该局第一次行使这项权力。他称,过去几年来,他们接到不少债权人反映,担心与自己有生意往来的公司无力偿还欠款,希望知道这些公司是否存在拖欠税金问题。

Duff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家被披露欠税的公司,欠缴了大量的所得税(PAYE)和增值税(GST),“尽管(税务部门)多次催缴,但他们依然蓄意忽略。”声明中称,“现在我们将欠缴税金信息告知信用评级机构,债权人可在知情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据悉,一旦有公司拖欠缴税金额超过15万纽币,税务局就有权利将其欠税信息提交给评级机构。但如果拖欠缴税金额存在争议,或未向欠缴企业发布警告信息,则税务局不可以这样做。

Duff称,除了这家企业,还有几家公司也面临相同的情况。“无论如何,我们希望这些公司能尽快清缴税款,避免我们采取类似的动作。”

税务局发言人Baden Campbell则称,税务部门并不希望针对纳税人采取这种措施,“按照税务管理法Section 85N修正案,我们只可以在这种情况下透露纳税人的信息,在其他情况下纳税人保密原则依然有效。”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