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首都遭遇围攻殴打 涉事青少年被逮捕

2017年10月27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7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被威胁和殴打事件。24日,两名中国高中留学生在堪培拉沃登区被当地青少年围攻殴打。目前,澳大利亚警方已展开事件调查,并逮捕两名涉事青少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4日,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堪培拉沃登区的巴士转换站等车时,几名当地青少年向他们借烟。当被拒绝后,青少年对两名留学生进行了殴打。其中,一名当事学生面部被殴打出淤青、有割伤。另一名学生的伤势尚不清楚。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第一时间与当事学生取得联系,并提供领事协助。澳大利亚警方表示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加紧事件调查,并加强相关地区安全警戒。堪培拉教育局正对涉事学生提供协助。

目前,当事学生经治疗后已出院。澳警方已逮捕两名涉事青少年,并在首都领地儿童法院出庭。

据悉,近期,在堪培拉南部地区,已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被袭击事件。据一名留学生透露,有学生曾被当地青少年追赶,最后被迫躲进一家中国餐馆。(实习生 甘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