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北岛四省市“青少年交响乐节”奏响中国旋律

2017年10月2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西兰北帕10月27日电 新西兰马纳瓦图交响乐团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新西兰北岛四省市“青少年交响音乐节”近日在新西兰马纳瓦图省首府北帕市举行。

中、俄经典曲目让小演员们深深沉醉(摄影 张健勇)

活动由新西兰本土的四个青少年交响乐团近90人联合出演。他们共同演奏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传统乐曲《瑶族舞曲》,富有哈萨克族风情的《哈萨克舞曲三首》,以及俄罗斯曲风迥异的《图画展览会》,吸引了近300名听众到场聆听。

纳瓦图交响乐团团长杰弗瑞·麦克尼尔致辞说:“音乐是打破国界、民族的世界性语言,希望中国经典曲目的引入为这场交响乐盛会成功塑造出别具一格的东方文化色彩,促成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互碰撞,增进中新两国音乐家和青少年音乐爱好者们的理解与友谊。”

弦乐器、管乐器、打击乐器等联合演绎中国曲目《瑶族舞曲》(摄影 张健勇)

其中,以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歌舞的鼓乐为素材、突出中华民族乐器音色的《瑶族舞曲》是本活动的亮点之一。青少年演奏者们通过弦乐器、管乐器、打击乐器的组合,生动演绎出中国少数民族载歌载舞、欢庆热闹的节日场面。

来自卡皮蒂青少年交响乐团小提琴手特里斯坦·切瑞尔说:“我最喜欢这首《瑶族舞曲》,感觉它的中国特色最为明显,演奏时带给我身心愉悦的感受。”到场观看演出的特里斯坦母亲阿黛尔·切瑞尔也表示,自己的孩子也越来越喜欢中国的音乐作品。

本届音乐会成为该活动举办十多届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说:“希望通过新西兰年轻的音乐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让演员们、观众们都能领略到中国音乐的风格与变化,感受和比较中西方音乐的相似与差异,增进新西兰民众对中国音乐乃至中国文化多面性的了解与认知。”

北帕华会社负责人彭平说:“从初次相识到切磋交流,再到默契合作,人人都希望表演出最好的水准,足以证明音乐跨越不同国家、文化、民族间差异的魅力与共通之处。”

观众对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摄影 张健勇)

马纳瓦图多元文化事务部长玛丽亚姆·芬德利、副团长米尔吉亚·阿尔伯斯-皮尔斯、艺术总监拉塞尔·普尔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刘訢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