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中国将以淡定姿态反超新西兰 成澳最大旅游客源国

2017年10月2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旅游局日前表示,中国游客的总数量在过去7年增至原有水平的三倍,他们正紧锣密鼓地准备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澳大利亚旅游局董事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说,去年共有120万中国游客访问澳大利亚,并预测到2026年这一数量将会增至三倍,达到每年330万人次。“中国游客数量将于明年超过新西兰,成为我们的头号市场。这样的增长速度和庞大规模是我们前所未见的。”

中国人是重要的消费者

奥沙利文表示,中国游客喜欢到澳大利亚旅游,中国人消费力很高,这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他说:“中国人是我们重要的消费者。上一个财政年,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将近100亿澳元,占国际游客消费总额的四分之一。”

奥沙利文还表示,澳大利亚有能力应对这样的变化,比如他们会在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增加酒店房间的数量,以应对中国游客的庞大需求。

在昆士兰州的北部城市凯恩斯,日本游客曾占据观光者的绝大多数。而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公司的克洛斯表示,这种情况已经不复存在。如今凯恩斯每年接受大约22万中国观光者。中国已成为当地最大的游客来源市场。

对于中国人喜欢到澳大利亚旅游的原因,克洛斯有独特的理解。她说:“中国人喜欢探索新的地域,喜欢享受自然,热爱美食,欣赏艺术,以及交流文化。我觉得中国游客非常有冒险精神,尤其是00后。”

中国游客带动周边经济

在凯恩斯, 中国人来澳的旅游热潮为当地小本生意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苏先生在凯恩斯经营一家中式餐厅, 一晚为700多名中国游客提供餐饮服务。餐厅甚至会根据不同省份的顾客提供不一样的菜单。苏先生说:“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口味,比如上海人的口味很甜, 广州人喜欢清淡的粤菜, 北京人的口味比较重。”

在澳大利亚旅游13天的中国游客李女士说, 她最期待的就是看见考拉和袋鼠。她说:“我很高兴, 我很想去看大堡礁还有游泳。 我很喜欢澳大利亚,以后一定会再来。”(实习生 刘訢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