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银行“人民币业务论坛”悉尼举行  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2017年10月27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业务专家介绍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以及面向海外的相关产品 (摄影 樊璟慧)

人民网悉尼10月27日电 中国银行“悉尼人民币业务论坛”10月25日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以中国经济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动态为主题,吸引约100名澳大利亚本地的金融机构、企业及来自17个国家地区的中国银行海外行代表参加。

中国银行业务专家介绍人民币国际化为海外金融机构及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 (摄影 樊璟慧)

“悉尼人民币业务论坛” 由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向澳大利亚及海外其他国家金融机构及企业介绍人民币国际化动态及发展趋势,介绍海外人民币投资相关产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会上介绍了债券通带来的人民币财资产品的新发展机遇,及债券通给境外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中国境内资本市场的通道及其配套的衍生金融产品业务机会。

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及“一带一路”的发展,人民币国际化给海外金融机构、企业带来的各种业务机遇。来自中国银行的专家团队着重介绍了中国银行优势业务及相关产品,以及如何助力企业利用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拓展业务。中国银行紧跟市场、贴近客户、不断推出符合市场及客户需求的多元化创新产品,企业可利用衍生产品进行杠杆调节,在获利的同时降低一定的风险敞口。

中国银行专家与在座海外金融机构代表进行问答座谈会 (摄影 樊璟慧)

据悉,截至6月份,人民币已是全球第六大支付货币,第三大贸易融资货币、第五大外汇交易货币,人民币国际化也成为近几年全球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少工商企业和各国政府不仅关注也积极参与其中。中国银行将继续参与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