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小火柴公益支教”慈善募捐活动在悉尼举行

2017年10月29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9日电 第六届“小火柴”公益支教慈善募捐活动日前在悉尼举行,来自悉尼社会各界的200多位爱心人士出席了活动。

“小火柴”公益支教发起人陈代勇在活动上致辞(摄影 张乔童)

“小火柴”公益支教发起人陈代勇在当晚致辞中提到,“小火柴”公益支教倡导“平民慈善”的理念,目的是让那些被现状所束缚的受助者看到希望,从内心开始改变,追求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也让施善者通过实施善行使自己的爱心得以体现,获得精神的愉悦,并增加与社会的互动,提升自我。

基金会还邀请了“小火柴”往届和新一届的志愿者上台讲述自己参加支教活动的感想。王一帆是第五届“小火柴”公益支教的志愿者,她在2016年12月去重庆綦江区赶水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支教。王一帆说,两周的支教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志愿者们和当地的孩子已经结成了深厚的感情,山区的孩子们也给她带来了很多的感动和启发,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再次参加“小火柴”的支教活动。

晚宴上小火柴慈善基金会也通过拍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筹集了善款。3件拍品共筹得善款2540澳元。陈代勇表示,此次慈善晚宴募集的共计3.333万澳元的善款将全部投入“小火柴”公益支教活动的运作。

“小火柴”公益支教人员与嘉宾合影(摄影 张乔童)

当晚,小火柴慈善基金会还邀请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等五人出任基金会荣誉顾问,为公益支教活动提供专业的意见和指导。陈代勇在现场向五位荣誉顾问颁发了聘书。(张乔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