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九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湖湘文化周在奥克兰举行

2017年10月3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10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2017第九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湖湘文化周10月28日在奥克兰伊甸山战争纪念馆举行。此次读书文化节以湖湘文化为主题,展出了湖南风格成就图片50多幅、各类中英文精品图书达7000余册。

此次读书文化节暨湖湘文化周由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新西兰华文书店和玛克威出版社共同主办,作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窗口和阵地,推出了多项主题活动,包括青少年书法交流暨2018春联题写活动、篆刻艺术鉴赏、“锦绣潇湘”图片展、新中书画家交流座谈会等。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读者都特别喜欢展出的湖南风格 “锦绣潇湘图片展”,活动期间举办的多场文化活动,为新西兰华人和喜欢中国文化的新西兰人奉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天,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黛博拉·罗素博士、杨健博士,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中友好协会副主席乔治·安德鲁斯,新西兰出版协会主席彼得·道林,新西兰教育部国际语言交流发展项目汉语顾问付继伟博士、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教授、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创办人方华等2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朱训德应邀担任文化大使。

在开幕式上,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争玉和读书文化节创办人方华代表主办方,向奥克兰林菲尔德高中赠送了中英文图书以便帮助他们开展中文教学。据悉,本次读书文化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5日。(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