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长被曝拥有英国国籍

2017年11月02日09: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被曝出拥有英国公民身份,绿党要求对所有国会议员身份进行审查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报道,参议长斯蒂芬·帕里(Stephen Parry)的父亲在英国出生,并于1951年来到澳大利亚。1960年,帕里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出生,现被怀疑拥有英国国籍。帕里表示,已经在核查自己的公民身份。目前,他已致信英国内政部(British Home Office),预计将会在数天内得到结果。

  10月31日,帕里称,假如英国相关机构确认他因英国出生的父亲而拥有英国国籍,他将不会等待最高法院的裁决,而是会直接辞去参议长及塔州议员职务。参议员乔治·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曾表态称,不会再有其他议员出现双重国籍问题。他在29日时也重申这一观点,但一天之后,帕里便因国籍问题与其联系。

  自由党消息人士称,可能还有数十名议员有同样的问题,并且不止存在于自由党内。绿党方面不断呼吁对所有国会议员的身份进行审查,但工党及政府并不支持这项提议。目前,该国总理特恩布尔已经在征求意见,了解是否能在不进行全民公投以修改宪法第44条的情况下,改变公民法或选举法,避免未来再发生同样问题。(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