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亚太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片受关注

2017年11月02日11: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1月1日电(记者田野)新西兰亚太电影节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闭幕。《战狼2》《寻愿记》《天上的额吉》等中国影片在电影节上引起广泛关注。

  《战狼2》此前已在新西兰公映,引发观影热潮。此次该片作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式影片播放,电影节组委会还请来影片导演兼主演吴京与观众互动,令不少观众再次热情“返场”。

  《寻愿记》总制片人兼总导演张军安在影片展映后说,该片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是一部健康向上、可以让家长和孩子放心观看的“绿色”影片。《寻愿记》在本届亚太电影节上获最佳奇幻影片奖。

  音乐剧情片《天上的额吉》中出演女主角的蒙古族女演员斯琴高娃获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全球首映令观众大饱眼福。

  在电影节组委会10月31日举办的论坛上,新西兰电影委员会国际部主任克里斯·佩恩介绍了新西兰电影业现状与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来自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印度和中国的电影制作人、导演和投资人等深入探讨了加强影视合作的前景。

  亚太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李勃表示,亚太电影节的既定目标是成为亚太地区电影的盛会,亚太电影节将继续肩负发展电影艺术、挖掘商业潜力、创新合作模式和促进国际交流的责任。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