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维州政府提议酒驾更严新规 违规者当场吊销驾照

2017年11月03日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日电 澳洲网2日刊文称,澳大利亚维州政府近日提议实施更严格的酒驾新法规,第一次酒驾的司机以及酒驾程度低的司机,都将被立刻取消驾照,此外他们的车内还可能会被安装联锁装置,以对他们进行监测。

资料图为民警绘制的“醉驾”交通宣传漫画图。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指出,维州政府提议实施更严格的酒驾新法规,并已于当地时间1日提交至议会,如果能得到通过的话,新法规将于2018年年初生效。

为了在全维州范围内打击酒驾行为,新法将规定即使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被发现在0.05到0.07之间的最低范围内,他们的驾照也将被立刻吊销,并将被禁止开车3个月。

另外,在6个月的时间里,维州的每一个酒驾司机的车内都将被安装联锁装置。而这些司机在拿回驾照之前,都必须完成一个新的行为改变项目。

据了解,维州道路安全厅长唐纳伦(Luke Donnellan)表示,每年都有3000名司机,在血液酒精含量达0.05至0.07之间的情况下酒驾被抓,而司机在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0.05的情况下驾驶,就会有发生事故的风险。

维州皇家汽车协会(RACV)的发言人史密斯(Rebekah Smith)也表示,RACV支持实施更严格的酒驾新法规。同时,政府必须确保这些措施得到有效实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