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压力太大?澳大利亚大学设宠物动物园助学生解压

2017年11月06日07: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澳大利亚一所大学设立了一个宠物动物园,协助学生在考试期间解压。

堪培拉大学的校园在年底考试来临前设立了一个宠物动物园,该大学的健康专家尼尔森指出,让学生和动物接触或许能有效缓解他们的压力。

尼尔森3日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很简单的举动如触碰动物就是个(有助减压的)例子。”

堪培拉大学传播系二年级学生波因特指出,大学安排他们做短暂的休息,这让他能集中精神念书。他说:“我有两项考试……面对这么大的压力,这是个很好的方式,让我感觉没那么压力……我特别喜欢和狗玩。”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今年对72个国家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学生面对的压力比其他国家来得大。在受访学生当中,有50%的男生和75%的女生表明,经常为学业感到压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