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瓦努阿图使馆举行《中国公民旅居瓦努阿图手册》发行仪式

2017年11月08日08:45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11月2日,驻瓦努阿图使馆举行《中国公民旅居瓦努阿图手册》发行仪式。瓦中华同乡总会会长梁达棋、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郑玉鹏、副会长黄观有、中国援瓦医疗队、部分中资企业及各界华人华侨代表近百人出席。

刘全大使致辞

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瓦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来瓦旅游、经商、工作及读书的中国公民日益增多,希望各位侨胞学习并尊重当地法律法规与风俗习惯,做到与人为善,和谐相处,相信本手册能够成为旅瓦中国公民的得力助手。刘大使还重点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情况,强调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需求与必然要求。刘大使感谢瓦各界侨胞多年来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旅瓦侨胞继续努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梁达棋会长讲话

瓦中华同乡总会会长梁达棋在致辞中感谢使馆对旅瓦侨胞工作与生活的高度重视以及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中国公民旅居瓦努阿图手册》的发行很重要,也十分及时,对便利在瓦中国公民、保护其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作用。

发行仪式现场

手册由中国驻瓦使馆与当地侨领精心编写而成,由瓦努阿图概况、入境居留、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文化习俗、安全防范及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实用信息组成。使馆官员就有关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了宣介,并向各旅瓦团体负责人分发了手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