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墨尔本近五分之一岗位扎根市中心

2017年11月10日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9日电 澳洲新快网9日刊文称,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城市地区就业机会蓬勃发展,而偏远地区的就业正逐渐萎缩。近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工作者在市中心上班。不过,中心城区就业的繁荣增长也正加剧交通问题的出现。

文章摘编如下:

数据显示,近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工作者在市中心上班。此外,墨尔本越来越多人在医疗保健领域工作,这主要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剧。

通过分析2016年的人口普查就业数据,经济分析机构SGS发现,澳大利亚城市地区就业机会蓬勃发展,而偏远地区的就业正逐渐萎缩。

截至2016年的5年里,澳大利亚城市新增了90万个就业岗位,而偏远地区仅增加了5400个新就业岗位。不过,中心城区就业的繁荣增长也正加剧交通问题的出现。

SGS合伙人罗恩斯利(Terry Rawnsley)称,悉尼和墨尔本市中心知识密集型工作逐渐增多;而矿业繁荣的结束导致珀斯和布里斯班市中心专业服务工作减少,很多人已搬到墨尔本和悉尼,寻求专业服务类工作。

截至2016年的10年里,大墨尔本都市区(面积约9000平方千米)的工作岗位从150万个升至200万个,上涨了1/3。但以墨尔本市议会(Melbourne City Council)为边界的市中心(面积仅32平方千米)的工作岗位,较之前上涨42%,达124000个。

维州政府对地铁隧道铁路线和西门隧道(West Gate Tunnel)等大型项目的重点建设,还会促使更多生活在市中心外的居民涌向市区。

SGS还发现,市中心就业的日益集中,不仅给那些工作或生活在市中心附近的人带来经济效益,还有助于推高市中和市外的房价。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