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十年增近五十万岗位 悉尼交通压力变大房价上涨

2017年11月10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过去十年中,悉尼的就业岗位增加了近五十万个,但由于城乡地区差异,这一增长机制正导致悉尼的交通系统压力增加,也驱使房价水涨船高。

由汤姆逊集团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分析报告显示,悉尼的城乡就业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一差距给新南威尔士州的长期经济发展带来了挑战。该报告还指出悉尼近郊地区的就业增长率十分不均衡。

从包括中央商务区及其周围地区的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悉尼城区内的就业岗位从2006年的20.6%增至2016年的22.4%。十年间,仅这片区域就新增了14万个工作机会。尽管城区内工作前景呈向好趋势,却无法掩盖悉尼周边地区同悉尼市区的就业差距。

除此之外,在工作机会增加给悉尼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悉尼的交通系统和房产市场也面临着巨大压力。报告称,如果不对人口和就业岗位增加进行调节,悉尼的交通情况在未来会更严重。与此同时,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居住在工作机会更多的城区内,内城区的房价也会不断上涨,对住房支付能力的要求也随之拔高。

在2011至2016年间,悉尼的工作机会增加了34.2万个,而新南威尔士州其他地区的工作机会在此期间却下降了1.7万个。放眼全澳大利亚,这期间超过90万个工作机会是由五个州的首府——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所贡献的,然而其他地区的净增工作数量仅为5400个。

该报告作者经济学家罗恩斯利称,这一横亘在悉尼和新州其他地区的经济鸿沟会导致不断加剧的政策性问题。他说:“新州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利用悉尼欣欣向荣的经济势头带动其他地区的经济中心,从而帮助它们增加就业岗位。”他还提出,高速的城际公共交通系统能够帮助改善这一情况。通过缩短悉尼与卧龙岗、纽卡斯尔、戈斯福德等周边地区的通勤时间,更多居住在非城区内的人们将可能得到更多悉尼内城区的工作机会。(实习生 高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