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智能手机支付方式预计将在澳大利亚成主流

2017年11月14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澳洲网13日刊文称,信用卡国际组织万事达(MasterCard)近日预计称,未来几年内,澳大利亚消费者将更习惯于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来支付账单费用。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万事达首席创新执行官莱昂斯(Garry Lyons)近日表示,无接触式付款方式的繁荣,意味着澳大利亚将迈入下一个数字支付的浪潮,传统的刷卡支付方式将被淘汰。

莱昂斯说,未来几年内,澳消费者将通过使用智能手机上的语音助手、社交媒体软件,或者“增强现实”项目(AR)来支付账单。

然而,据澳大利亚央行(RBA)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支付账单的澳消费者数量仍然很少,只有1%左右的澳消费者是通过这种方式付款的。

莱昂斯对此表示,数字支付在全球范围内是大势所趋,未来“数字钱包”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对此,万事达驻澳经理卡特赖特(Andrew Cartwright)也表示,虽然手机支付方式目前在澳还尚未普及,但两年后的状况将会截然不同。

此外,花旗银行(Citi)首席执行官科尔巴特(Michael Corbat)近日也预测称,有朝一日,信用卡将会彻底被数字钱包取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