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媒:报告称半数澳人不信孩子具备未来技能

2017年11月14日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澳洲新闻网13日刊文称,澳大利亚一项调查报告指出,数字化冲击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严峻的挑战,教育部门、政府和个人需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随着新科技出现,情商、适应能力和人际关系技能,是区分人才的关键。

文章摘编如下:

在对94706名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客户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时询问:“我们的孩子具备明天需要的技能吗?”结果显示,半数受访者表示肯定,另一半表示否定。

报告指出,未来的新工作包括改善客户服务的“情绪智力专家”、帮助人类控制技术的“仿生界面设计师”、理解技术变化的“感官制造者”、帮助人们保持苗条的“健康和健身优化者”,以及翻译大量数据的“洞察数据矿工”。

澳联邦银行今日发布的《未来工作与技能报告》说,数字化冲击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严峻的挑战,教育部门、政府和个人需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

未来学家道森(Ross Dawson)的报告指出,想象力、创造力、高级推理、情商和社会交往等独特的人文素质,仍然是必须的。

不过,他承认,未来的工作前景可能不那么“美好”和“繁荣”。预计一般文员、注册护士、一般销售助理、幼托保育员和电工的就业人数将增长。然而,包括老年护理、幼托和卫生保健在内的就业增长领域,薪资较低。

不过,道森表示,一些工作的技能水平可能提高。他说:“这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事情,我们可以设计工作、机构和教育,以创造更多的机会。”

澳联邦银行总经理企业责任麦克法兰(Kylie Macfarlane)说,孩子们需要广泛的技能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劳动力队伍。她说,随着新科技出现,情商、适应能力和人际关系技能,是区分人才的关键。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