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海外投资者面临更多税费 房产空置超半年需纳税

2017年11月15日12:3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澳大利亚参议院通过相关法律,今后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海外投资者将面临更多税费。一旦他们的房产被空置超过6个月,就将要被征收年费。

另外,房产投资者每年可以申报的投资房退税项目也将受到限制,例如,澳大利亚本地的房产投资者将不能把看房的交通费用作为抵税项目,设备和设施退税也被限制。空置费和近年向外国买家征收的其他费用一样,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房源进入租赁市场。

工党对于以上法案表示支持,尽管他们仍然认为,这些举措对于缓解“房产难负担”问题是杯水车薪。不过联盟党政府提出的房产可负担方案,似乎很难获得国会的通过,该方案包括让首次置业者用养老金作为房产首付等举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