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南澳大力吸纳商业移民 旨在刺激本地经济发展

2017年11月16日08:2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年来,获得南澳移民局(Immigration SA)提名的商业移民人数大大增加,在5年前,一年仅有33名外国人获批,但在最近的12个月中,获批的人数激增到了566人。

据媒体报道,获得南澳移民局的提名后,商业移民的申请者必须要满足联邦政府设置的一系列申请条件,才有可能获得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其中包括参与南澳企业的日常管理,以及达到出口及投资的相关门槛。

目前,有422名想要成为南澳商业移民的申请者正在等待联邦移民部的审批结果。澳中商会南澳主席孔晓安(Sean Keenihan)指出,至今已经有600多位净资产较高的中国商人获得南澳的商业移民资格,这意味着他们为澳大利亚带来了3.5亿澳元至10亿澳元的经济活动。

此外,通过买房及其他的服务业开销,很多移民进一步刺激了本地经济,并对其他商业领域带来了积极影响。

孔晓安表示,商业移民是指那些成功的商务人士,他们希望在南澳寻找商业伙伴,或是通过移民来协助他们拓展网络,进而出口南澳商品和服务,这种做法对南澳的中小企业很有利。但孔晓安也指出,商业移民也面临着挑战,例如对本地企业文化缺乏了解以及语言障碍等。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