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悉尼举行

2017年11月16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悉尼举行(摄影 盛楚宜)

人民网悉尼11月16日电(盛楚宜) 11月15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室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约50人出席了活动。

推介会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向企业代表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基本信息和筹备进展等有关情况。王洪波说,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经济全球化遇到波折,国际社会对拓展中国市场、搭乘中国发展“快车”的愿望更加强烈,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热情日益高涨。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开放、共享中国市场,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有利于形成示范效应,促进各国开展贸易和开放市场,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条件。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致辞(摄影 盛楚宜)

王洪波介绍了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并开展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包括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以促进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精准对接。

王洪波还鼓励在澳中资企业主动跟进博览会筹办进展,积极向澳大利亚合作伙伴宣介进口博览会,增加博览会在澳知名度,热情帮助澳方合作伙伴参与展会。

会后,企业代表也根据自身行业情况就进口博览会的细节进行提问,经商室逐一解答,并为各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