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人工智能将引领澳大利亚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2017年11月1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6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近日刊文称,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来临,澳大利亚将从中获得巨大机会与改变,为其在社会、商业、政治体系上带来巨大变革。

文章提出,澳大利亚应利用自身优势,在此次变革中发挥所长,取精用弘。澳大利亚目前经济状态低迷,平均年增长率要低于金融危机前的一个百分点,除矿业之外其他产业都相对薄弱,工资涨幅也不尽人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该状态称为“新平庸经济症状”。《经济复杂性的阿特拉斯》书中也提到,2016年,澳大利亚约八成的出口商品仍以矿产、金属、石材、食品及木材等自然资源为主。

文章称,第四次工业革命强调的智能技术与创新能为澳大利亚提供良好的契机。AlphaBeta公司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如果澳大利亚能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自动化技术上双倍投资,那么在2030年将获得超过两万亿澳元的收益。

文章还指出,为迎合第四代工业革命的主张,澳大利亚应加强跨企业、跨产业之间的合作。据2016年澳大利亚产业监测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企业间的合作程度远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平均水平。

据悉,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协会目前正在进行有关生物和医药的大型合作项目,包含引进高技能劳动力、与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企业精神、获得政府支持、以及发展产业内的跨企业合作,中国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格伦·克罗斯表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医疗保健国,两国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合作能够加强澳大利亚生命科学产业与中国投资者、医疗研究人员以及行业伙伴之间的沟通,更能为澳大利亚的健康医疗领域带来全新的进步。(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