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工资增长低于预期 消费者信心下降

2017年11月1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的工资增幅低于预期,虽然最低工资标准已上调3.3%,但依然无法进一步加快工资增长率、提升澳民众购买力,这也导致澳消费者信心下降。

报道称,澳元汇率在第三季度到达四月内最低点,跌至1澳元兑换0.7596美元。同时,债券收益亦呈现下降趋势。投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翁苏林表示,目前并无明显趋势表明澳大利亚的工资会在2018年与2019年出现上涨。

澳大利亚统计局于15日发布的数据表明,2017年第三季度的工资价格指数较上一季度上升了0.5%,并未达到0.7%的市场预估值;基于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3.3%,年度工资增长率从历史最低点1.9%增长至2%,但仍低于预期的2.2%;私营企业的年度工资增长率为1.9%;没有任何一个产业的工资增幅超过3%;相较而言,医疗业与娱乐业的增幅最高;矿业则与之前的1.2%增长率持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对此表示担忧,称哪怕是从最宽泛的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这个标准来看,平均收入增长也是呈现出自上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数值。

据悉,受工资影响,澳大利亚的家庭收入已不足以负担其相应的家庭债务,这使得国民消费的整体水平下降,亦导致澳零售业务在第三季度罕见缩水。西太平洋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在11月下降了1.7%,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会增加其在圣诞礼物上的花销,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消费意向的最低值。

据分析,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包括全球化、正在兴起的“零工经济”,以及工会的长期衰退等。(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