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首都铁路罢工火车停运 提醒居民避免外出

2017年11月17日0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铁路工人正举行大罢工。这次罢工预计持续24小时,时间将从当地时间11月16日凌晨2点,持续到当地时间11月17日凌晨2点,届时会停止所有的火车服务。对此,Metlink铁路运营经理提醒惠灵顿居民,通勤者、有医疗预约的人,以及乘坐火车去学校的学生,都应该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外出。

据媒体报道,这次是新西兰自1994年以来举行的最大型罢工活动。在惠灵顿,每天有超过3万名乘客乘坐火车,但现在这些通勤者被告知,他们应该考虑留在家里。

受雇于Transdev Wellington和Hyundai Rotem的铁路工人策划了此次大罢工。新西兰工会发言人Wayne Butson表示,“自今年5月以来,我们一直试图与Transdev 和Hyundai进行谈判,但谈判始终停滞不前。我们对给乘客带来的不便感到遗憾。”

对于此次大罢工活动,Metlink铁路运营经理Metlink说,他们无法提供足够的公车替代服务,通勤者需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出门。“因为这次罢工会造成混乱,建议通勤者、有医疗预约的人,以及乘坐火车去学校的学生,都应该预留额外的时间。公共汽车服务将照常运营,但我们预计,由于乘客人数突然增加,公车服务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自驾者也应该预留出更多的出行时间,因为将会有更多的车辆在路上行驶。”

据报道,新西兰惠灵顿的公交实时更新将在metlink.org.nz网站上公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