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全球财富报告出炉:近3000名澳人财富达5000万美元

2017年11月17日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澳洲网16日报道,尽管关于澳大利亚房产市场泡沫的争论一直不断,但相对强劲的澳经济、股票市场的上涨及越来越倾向于海外投资和技术投资,意味着澳大利亚最富有的人们将在未来的5年内变得更加富有。

报道称,在澳发展最快的私人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近日发布的最新《全球财富报告》(Global Wealth Report)显示,财富达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澳富豪人数已接近3000人,较去年人数增长了29%。

这些富豪又被瑞士信贷称为“超高净值个人”。据了解,澳大利亚“超高净值个人”的总数在全球位列第六位。

同时,报告预测,澳大利亚的“超高净值个人”总数在未来的5年内将以7.9%的速度增长,并于2020年达到4400人。

对此,瑞士信贷的澳大利亚主管韦德(Alex Wade)表示,“人们一直在谈论房地产市场,但澳大利亚的股票市场与GDP(国内生产总值)也一直在上涨。”

同时,韦德称,“我们的顾客其实是非常成熟的投资者,他们对投资海外股市、其他金融产品及各种资产类别感到越来越适应。”

此外,瑞士信贷还指出,截至2017年年中的12个月中,澳大利亚诞生了超过20万名百万富豪,令其成为继美国与德国后,全球百万富豪新增人数第三多的国家。

同时,瑞士信贷预测,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为最主要的推动器,澳大利亚的百万富豪人数将在未来的5年内增长46%。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信贷指出澳大利亚的财富不平等程度相对较低,仅有5%的人口其财富净值在10万美元以下。同时,由于高达约68%的成年人财富在10万美元以上,澳大利亚在此排行榜上的全球排名为第四位,是全球平均水平的近8倍。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