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中新旅游年”新闻发布会在新西兰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1月17日16:46

新西兰为中方代表举行了欢迎仪式——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领的挑战仪式(摄影 盛楚宜)
新西兰为中方代表举行了欢迎仪式——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领的挑战仪式(摄影 盛楚宜)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11月17日电(盛楚宜) 2019“中新旅游年”新闻发布会1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发布会宣布了“中新旅游年”的相关系列活动,来自中国和新西兰旅游部门、旅游界代表近100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新西兰为中方代表举行了欢迎仪式,在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领的挑战仪式之后,随着毛利女长者高声吟唱,代表们进入会堂,并与新方作传统的毛利碰鼻礼。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增进人与人交流最直接、自然的方式,也是加深相互信任和理解的有效渠道。通过中新两国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双方旅游合作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两国双向人员往来达55万人次。相信“中新旅游年”将为两国旅游业界提供更多合作机遇,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益处。中国将同新西兰一道,提高互访游客的数量和质量,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播。

新西兰毛利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戴尔·史蒂芬斯在致辞中表示,2019“中新旅游年”不仅会促进旅游和文化的交流,也给其他领域如食品、体育、影视、科技、初级产业和投资等带来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机遇。中国游客对新西兰旅游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新西兰毛利旅游局将与中国国家旅游局更加密切地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发展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表示,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旅游数量达40万人次,为当地带来10亿新西兰元收入。新西兰中国商会也将继续支持、推广“中新旅游年”,增进两国旅游、文化、人员的交流往来。

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董事长李瑞秦表示,2019“中新旅游年”为两国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是推广新西兰旅游和毛利文化的良好机遇。随后,李瑞秦还代表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了2018年和2019年迎接和庆祝“中新旅游年”的相关系列活动。

吉斯伯恩市市长廖振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帆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据悉,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西兰期间,中新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西兰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其中多项成果涉及旅游业。2017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访问新西兰期间与新西兰时任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宣布2019年为“中新旅游年”。预计到2020年,两国之间的互访游客数量有望突破100万人次。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