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签证诈骗案致数十人中招

2017年11月21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警方正在调查一起关于办理移民澳大利亚的诈骗案件。据悉,此骗局已有数十人中招,每人被骗上万澳元不等。

嫌疑人卢博·杰克·拉斯科维奇在悉尼经营的环球技术及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承诺帮助想要移民澳大利亚的人找到有雇主担保的工作,并帮助他们获得永久居民签证,但却要收取高达7万澳元的中介费。与此同时,如果某些区域的雇主能够雇佣移民并为他们提供雇主担保来获取永久居民签证,拉斯科维奇会向他们支付多达1.25万澳元的“奖励金“。

虽然拉斯科维奇向客户收取了高额的中介费,但据前客户曝光,大部分情况下他并无法为客户提供预先许诺的工作。费尔法克斯传媒采访了一家由前客户提供的雇佣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从未听说过拉斯科维奇及其公司,也没有同他签署过任何雇佣协议。

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任何用金钱来换取工作担保签证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最高个人可罚款7.56万澳元,公司罚款37.8万澳元,同时还会面临最多两年的监禁。这项法律不只针对雇主和个人,同时还包括这条商业链条中的所有人。

据悉,环球技术及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已于上月进行清算,公司亏欠45名债权人高达250万澳元的债务,其中大部分债权人为该公司的前客户。

拉斯科维奇至今还未对该事件做任何回应。警方鼓励任何了解相关信息的民众提供线索。(实习生 曲佳妮)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