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毒品走私日趋严重 犯罪网络遍布全球

2017年11月2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称,据估计,澳大利亚约70%的高端犯罪目标和犯罪集团都将其基地转移至海外,这也将会给警方的执法带来更多困难。

澳大利亚形势情报委员会的理事理查德·格兰特称,全球化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丰富的在线电影和便捷的网上购物,也会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借助便利的海运和“黑”科技,毒品走私层出不穷。

在澳大利亚,打击毒品犯罪的一大难题在于警方无法精确追踪毒贩的信息。随着前沿手机科技的不断更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黑莓手机已然属于过时的电子设备。但许多犯罪集团却利用黑莓手机配上一些加密软件来进行内部联系。在悉尼,花费约2300到2800澳元就可以购买一部这样的加密黑莓手机以及一张美国电话卡的半年使用套餐。对于警方来说,能够破解这种加密手机几乎是不可能的。

毒贩通过毒品交易网络所获取的利润极其可观。据相关执法部门称,若毒贩手中的毒品成功逃过检查并顺利流入市场,即使是批发价,利润仍可高达4000万澳元。

新南威尔士州犯罪委员会表示,再多的突击检查和搜捕行动,对于海外犯罪集团的打击都是微乎其微的。随着警察的缴捕行动越来越多,贩毒集团付给海外供应商的毒品价格也在下降,但数据显示仍有大量的毒品流入澳大利亚。

有调查显示,犯罪集团正在采用新型的毒品运输方式。与以往把毒品藏在货物里的方法有所不同的是,如今,贩毒集团会雇佣从亚洲港口出发的商业船只作为“母船”,再将“母船”上运输的毒品分散给其他来自澳大利亚的小船。

对于警方来说,最大的难题之一就是毒品的来源渠道变得更加广泛,这使得追踪贩毒网络变得极其困难。据悉,许多澳大利亚臭名昭著的毒枭的踪迹已遍布越南、泰国、黎巴嫩和土耳其等国,同时,这些贩毒团伙也与墨西哥的贩毒集团有紧密联系。(实习生 高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