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百年跨国两地书--侨批文化展”活动首次在新西兰举行

2017年11月22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11月2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 “百年跨国两地书--侨批文化展”近日在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举行。展览分为“过番谋生赴重洋”、“云中谁寄锦书来”、“家书封封抵万金”、“世界记忆永流芳”四个部分,上百幅生动的历史文物图片在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展出。

侨批文化展展品 (摄影 陈洪灿)

侨批展不仅展示了一段历史记忆,侨批的档案之史,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生动写照,具有珍贵的文化价值和世界意义,更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前来参观此次展览、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准备了由福建省档案局编纂的书籍《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省档案馆馆藏集萃》、《外国摄影家眼中的闽江与福州》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瓷器作为礼物送给嘉宾。

福建省档案局将全部展品赠送给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希望可以让给更多的新西兰人了解侨批、了解中国文化。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主席李逸群代表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接受了捐赠。

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主席李逸群先生接受捐赠 (摄影 陈洪灿)

此次展览是由福建省档案局和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主办,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及新西兰中国民族艺术团协办。(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