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亲情中华 魅力陕西”歌舞晚会在奥克兰上演

2017年11月22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11月2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亲情中华 魅力陕西”走进新西兰大型歌舞晚会11月21日在奥克兰举行。1100多位当地民众与华人华侨欣赏了一场精彩的陕西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侨联主办,旨在庆祝中国与新西兰建交45周年,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艺术团团长尚小红表示,通过陕西古老与现代的展示,让当地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与陕西文化,并且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与陕西,助力陕西的各项建设事业。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品牌之一。晚会上表演的唐乐舞《霓裳羽衣舞》,取自唐代最著名的舞蹈。《白伫舞》选取晋代民间至唐代更为盛行的舞蹈。具有黄土高原风情的《挂红灯舞》,通过走灯、转灯、挂灯等场面,展现了一副陕西姑娘淳朴风趣的生动画面,表现出中国人每逢佳节、丰收等喜庆时刻,家家户户挂起红灯的吉祥寓意。

唐乐舞《霓裳羽衣舞》 (摄影 赵靖)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致辞表示,此次晚会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品牌走向南太平洋的一次成功实践。(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