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越来越多澳年轻人从事低薪工作

2017年11月23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2日电 近日澳媒爆出,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正在长期从事低薪工作。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根据2016年的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工人集中供职于招待及食品准备方面的工作。其中,15岁至34岁的快餐厨师占全国该工作总数的84%,比2006年增长了9%;同年龄段的酒吧服务员与咖啡师占同行业总数的79%的,较2006年增长了6%;15岁至34岁的咖啡厅服务员则占总数的66%,比2006年增长10%。此外,有超过四成的厨房助手是15岁至19岁的青年男性。

报道称,在2016年的全国人口普查中,澳大利亚统计局对全国280余种职业的年龄分布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大量的青少年在从事餐厅厨房和超市收银工作,超过一半的快餐厨师以及三分之一的收银员和办公室出纳是15岁至18岁的青少年。

来自悉尼大学商学院的安吉拉·诺克斯称,那些对专业技能要求不高的工作极易上手,这也意味着所做的工作是常规程序化的。她认为,全职从事此类工作的人或觉得乏味,从而去寻找其他更具挑战性的事情。

墨尔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约翰娜·伟恩表示,不同与以前,现在许多行业并不会给从业者大量的工作,而是将工作划分成小的部分交给相关的人去完成。因而,人们无法通过工作去发掘自己的潜力,这也加大了有资历者与无资历者之间的差距。她认为,这也是年轻人越来越集中在这些岗位的原因之一。

伟恩还认为,年轻一代受过比以往更正规的教育,就业也越来越需要正式的资格。即使有资格的年轻人也被要求进行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低薪或无薪实习,这使得年轻人愿意在咖啡厅或酒吧兼职赚钱。(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