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将推行中等收入阶层税收削减政策

2017年11月23日13: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表示,在完成同性婚姻立法以及建立政客国际身份信息披露体制后,澳政府将于2017年着重推行中等收入阶层税收削减。

特恩布尔21日在悉尼一个产品市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已在推动实行企业税削减,2017年的重点将放在下调中等收入阶层税收,以让政府预算恢复平衡,这项决定也有利于确保澳大利亚人节省更多的资金。

澳大利亚工党领袖薛顿(Bill Shorten)对此表示,这是为了支持总理领导权、稳定民调支持率所作的低劣尝试,与政府另一项税收政策相互矛盾:澳政府在2017年的预算中将医保税提升0.5%,相当于让部分上班族每天多付一定额度的医保税。

据报道,澳联盟党方面希望能有更多时间来保障同性婚姻法案通过以及完成国籍登记,但工党反对者、绿党及中立议员均指责政府在拖延时间,躲避设立银行调查委员会投票的进行。此外,澳政府也在继续推动企业税改革。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致信数百位企业领导人,向他们强调不能坐观政府推行企业税收计划改革。

目前,澳大利亚年收入低于5000万澳元的企业可享受税收削减优惠,而其它企业则仍需缴纳30%的税收。(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