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开始规划!十年后澳大利亚将出现无人驾驶出租车

2017年11月23日13: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金融观察报》11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出租车电子支付公司“Cabcharge”首席执行官称,澳大利亚可能在2026年之前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不过,未来几十年内,这些无人出租车将会同数以千计的传统有人驾驶出租车“共存”。

新疆人口水出租车支付公司管理着一支由全澳大利亚8600辆出租车组成的车队。他说,虽然适当的管理机制仍需准备,但是2026到2027年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上路的目标已经列入公司的规划中。在公司悉尼年度例会结束之后,他说:“传统出租车和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共同存在,传统方式不会立刻停止。”

Cabcharge去年以两千万美元收购了昆士兰的Yellow Cabs公司,并且之前付出大量投资的新技术也开始市场盈利,公司预计2017到2018年的收益能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但是同时也面临着诸如优步等共享打车服务公司的竞争。

报道说,科技的飞速进步和出租车行业的放松管制是全球出租车运营商面对的永恒主题。这个深刻的影响在11月21日优步公司购买沃尔沃2.4万辆SUV的协议中再次被强调。这些SUV都被要求安装能够在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装置。优步公司计划在2019到2021年间获得汽车的交付。

目前,诸如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处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前列。 (实习编译:任德鑫 审稿: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