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团队合作能力比拼 澳洲学生世界排名第十

2017年11月24日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澳洲网于22日刊发文章称,尽管澳大利亚学生在科学、阅读和数学方面落后于同龄留学生,但是经合组织(OECD)国际学生能力评估项目(PISA)当地时间21日公布的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学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较为突出,排名世界第十。

这份报告针对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54万名青少年,对比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结果发现澳大利亚15岁学生合作解决问题能力强于英国学生和美国学生,排名第十。

至于澳大利亚学生合作解决问题能力较强的原因,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大利亚的学校旨在为学生进入职场做准备,“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团队协作等能力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排行榜上,新加坡学生排名第一,日本排名第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