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建立一站式癌症网站 综合发表可靠数据

2017年11月24日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澳大利亚《星岛日报》刊发文章称,澳大利亚的癌症病人可以登入全澳癌症控制指标(NCCI)新推出的一站式互动网站,获取存活率、检查和治疗的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癌症协会(Cancer Australia)的行政总裁娑芭丝(Helen Zorbas)称,网站是独一无二的全国资源,可以提供可靠的全国数据。“它为癌症世界带来曙光。网站上的数据巩固我们的认知、鼓励查问、发表癌症监控的未来方向——不论在研究、政策还是临床护理方面。”

网站是为决策者、政府部门、癌症组织、研究员和医疗专家而设。娑芭丝称︰“最重要是,对广大小区和受癌症影响的人来说,它是一个可信、并具权威性的数据源。”

网站提供的信息范围包括癌症预防、检查、诊断、治疗和心理健康等。它也允许专家监察澳大利亚的癌症趋势,与其他国家作比较。而病人则可以阅读数据,例如接受肠癌检查的人士比例(40.9%),甚至某特定年份确诊患癌的澳大利亚人数目(2012年有超过41万人)。

此外,浏览网站的人士可以阅读所有已知癌症的数据,并以肿瘤种类及其他条件,如年龄、性别及社会经济地位等因素筛选数据。

据了解,研究员是从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及联邦卫生部取得的15组可靠数据。娑芭丝称:“我们知道癌症是造成澳洲医疗负担最大的原因,至今一直为医疗保健服务带来挑战。为了让我们确切了解癌症对澳洲造成的影响,能够一站式取得最新的全国数据是关键。”网站将会在新数据出炉时更新。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