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钟灵毓秀”中国当代水墨画展在斐济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28日07:46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谷雨(左三)、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右二)及斐济艺术委员会主任卡乌拉吉(PENI CAVUILAGI 右三)等为画展剪彩。新华网记者张永兴 摄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谷雨(左三)、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右二)及斐济艺术委员会主任卡乌拉吉(PENI CAVUILAGI 右三)等为画展剪彩。新华网记者张永兴 摄
下一页

新华社苏瓦11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钟灵毓秀”中国当代水墨画展24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宾们欣赏了展出的29幅精美画作。

此次画展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来自斐济文化艺术及新闻界的嘉宾应邀出席。

据介绍,此次展览旨在向斐济人民展示中国当代水墨画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宽度和维度,展览挑选的画作集中体现人与自然共进的当代发展理念,陈衍宁、舒春光等当代画家们在笔墨上追求时代性和精神性的探索,并在水、墨、纸的共生中展现外在自然与内在心灵的相融无间。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在致辞中说,中国当代水墨画是开放与兼容并蓄的,其特征在于强烈的视觉冲击、颠覆性的笔墨形态、或激进或尖锐的绘画精神理念。斐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这次画展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魅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交流,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闪亮篇章。

斐济艺术委员会主任卡乌拉吉说,这次展出的画作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此次展览及中国政府资助斐济艺术家到中国访问学习,为两国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携手跨越文化差异、尝试用新手法与理念进行创作的机会,将有助于促进斐济艺术领域的新发展。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谷雨说,中国水墨画不但是中国文化的一个载体,也凝聚了中国人民的审美与情怀。相信通过本次画展以及今后的类似展出,更多斐济人民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