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吸烟女性接受肺癌手术的人数超过男性

2017年11月28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由于烟草行业在80、90年代开始大规模的进行针对女性消费者的市场营销,导致近年来,澳大利亚接受肺癌手术的女性人数增长率高于男性。专家指出,这一趋势将为吸烟的年轻女性敲响警钟。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间,接受肺癌手术的女性人数增长了46.5%,而男性人数则增长了30.5%。此外,每年死于肺癌的女性人数在2016年飙升了36.3%,而男性人数的增长幅度仅为9.3%。

多年来,吸烟率虽然下降了,但是年轻女性的吸烟人数则急剧上升。2012至2015年间,18至24岁的女性吸烟率从14.8%上升至15.1%,而年轻男性的吸烟率则从18.3%下降至12.8%。

维多利亚州癌症委员会主任怀特博士表示,年轻女性吸烟人数的增加很可能是受社交媒体上吸烟模特和演员的影响。她们通常认为吸烟并不会对她们的身体产生很大影响,但结果却恰恰相反。最近肺癌手术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增加对于年轻的吸烟女性来说就是一大警告。

肺癌现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女性的最大杀手,去年甚至高于乳腺癌的死亡人数。怀特博士指出,新的研究已表明,女性吸烟者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非吸烟者要高出35%,对于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吸烟的女性来说风险更高。

悉尼呼吸科医师马修·彼得斯教授说,在过去的25年中,年轻男性患肺癌的风险已经下降,年轻女性的风险相对稳定,年长男性的风险稳定,而年长女性的患病风险则有所上升。他表示,年轻时开始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环境、遗传基因以及污染物都会使患肺癌的风险增加。(实习生 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