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传统美食新发展:澳川菜厨艺大赛在悉尼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1月28日15:05

参赛者烹饪的秘制脆口牛肉粒(摄影 曲佳妮)
参赛者烹饪的秘制脆口牛肉粒(摄影 曲佳妮)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28日电 来自澳大利亚多个地区的近20名川菜厨师28日在悉尼进行了川菜厨艺大赛。在经过了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最终决出了团队和个人的15个奖项。本次比赛在弘扬川菜特色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川菜的包容和创新。

参加本次比赛的近20名厨师来自墨阿(墨尔本、阿德莱德)联队、悉尼联队以及悉尼东道主队三个团队。比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当场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共计25道美味川菜。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传统川菜的特色,年轻的厨师们同时也在扎实的基本工上进行了大量创新。来自悉尼东道主队的作品“鲍鱼恋上麻婆”,把传统的四川名菜麻婆豆腐和澳大利亚当地新鲜的海鲜食材完美结合。甜品“万物生长”通过精巧的设计,使盆栽模样的甜品在加水后呈现植物生长的动态,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此外,“传奇鸡”、“菌香脆肚”、“古法牛肉”、“杏仁虾球”等多道菜品,都以独具特色的口味、精湛的刀工、精美的摆盘赢得了品尝者的青睐。

比赛由澳大利亚华人餐饮业商会餐饮顾问陈雄等三位专业评审,以及媒体和观众等大众评审,从色、香、味、型、质、刀工六项进行评选。最终墨阿联队拔得头筹,获得团队赛金奖。来自悉尼联队的厨师李正江凭借一道极具专业性的“蛋酥功夫麻球”一举夺得了个人赛的冠军。(沈楚昀)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