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3名华人遭雇主克扣工资 总额达到4.5万澳元

2017年11月29日0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对墨尔本CBD一家咖啡店和一家零售商店的运营者采取了法律行动。该运营商涉嫌给3名中国员工支付的时薪低至11澳元,克扣员工工资的总额达4.5万澳元。

近日,Photo Plus Australia有限公司和Choi Brothers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联邦巡回法庭受审。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称,在Photo Plus工作的两名员工,以及在Bread Kingdom工作的一名员工,此三人共被克扣的工资总额达到了45950澳元。克扣工资的行为发生在2016年间。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针对墨尔本男子Seung-Geun Choi采取了法律行动,他是两家店的老板。据报道,Choi涉嫌克扣工资的违规行为,而且在员工刚工作时,没有向他们提供公平工作信息的声明。

持有417打工度假签证的两名中国员工在Photo Plus工作期间分别被克扣了6920澳元和12578澳元的工资。而被克扣工资的第3名员工,是一名持有462工作和度假签证的中国人。他在Photo Plus和Bread Kingdom商店工作时被克扣了25452澳元的工资。

这些员工的固定时薪在11澳元至14澳元之间,3人向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提出了投诉。按照相关规定,这些员工的时薪应该在19澳元以上,周末和公共假期的工资还应该更高。如今这些工作人员将获得全额薪资。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监察员Natalie James表示,早在2013年,这家公司就出现过克扣工资的情况。“公司需要明白,我们是会核查他们是否遵照我们提出的建议去改进的,忽略我们的要求继续做出违规行为的企业,将面临上庭受审的命运。”

Photo Plus Australia有限公司和Choi Brothers有限公司的每项违规行为将面临5.4万澳元的罚款,Choi的每项违规行为则将被处以10800澳元的罚款。

近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向留学生发布了一封公开信,鼓励他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要积极向工作人员寻求免费帮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