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教育部公布最新大学毕业率排名

2017年11月2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教育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排名显示,澳大利亚2010年入学的大学生仅有66%能在6年内完成学业并在2015年获得学位。

排名显示,墨尔本大学在毕业率排名中高居榜首,近88%在2010年入学的澳大利亚当地本科学生能够在2015年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悉尼大学位居第二,近83%的本科生能够在6年内顺利毕业;排在第三位的是蒙纳士大学,其六年毕业率为80%;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分别排在第四、五位,六年毕业率分别为79.6%及76.7%。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各大学应采取相应措施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果。他表示尽管已有许多院校能够为大部分学生提供帮助,使其顺利完成学业,但仍有一些毕业率本就低于平均值的院校数据出现了进一步下滑。

数据还显示,有不少院校的六年毕业率不足50%,包括新英格兰大学(47.2%)、南昆士兰大学(42.5%)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41.2%)、澳大利亚联邦大学(36.4%)。

此外,澳大利亚医学毕业生的整体就业趋势最好,高达97.7%的医学毕业生能在毕业四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其年薪中位数也可达到6.3万澳元之多。相反,创意艺术类专业的毕业生仅有45.7%能在毕业四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起薪中位数也仅有4.5万澳元。如果将时间延长至三年,他们中则有79.4%能找到全职工作,中期年薪中位数也可升至5.5万澳元。对于科学及数学类学科的毕业生来说,仅48%能在毕业四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起薪中位数为5.2万澳元,三年后,其就业率能提升至83.5%,工资中位数也能达到6.2万澳元。

据悉,自2007年起,澳大利亚本科毕业生的中短期就业率便持续下降。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在四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的比率由2007年应届毕业生的83.6%下降至67.5%;有89.3%的2014年毕业生能够在三年内找到工作,但对比2007年的92.6%亦有所下降。(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