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喜爱澳式橄榄球 中国小伙讲述在澳踢球经历

2017年11月30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澳洲网于29日刊发文章称,中国广东小伙陈少良(Chen Shaoliang)是澳式橄榄球联盟(AFL)历史上第一位从中国引进的中国籍球员。在2012年广州体育学院AFL国际球员选拔活动中,他被成功选中。随后,陈少良便开始了澳式橄榄球的运动生涯。

文章摘编如下:

陈少良于2011年在广州体育学院就读体育教育篮球专业。由于身体素质很棒,在2012年中国优秀运动员人才培养计划中,陈少良被选中参加训练营,他出色的身体素质让教练十分惊讶,其中立定跳高86cm的成绩更是打破了AFL78cm的纪录,之后他又参加AFL国际球员选秀活动,并被成功选中。

回忆起当天的选秀活动,陈少良称,“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澳式橄榄球,他们看我跳得很高,就邀请我来澳洲训练。”

2013年,陈少良接受AFL的邀请,到墨尔本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此后的几年中,他结识了阿德莱德港俱乐部,并在那里学习了俱乐部管理和运营。2016年,陈少良正式受AFL阿德莱德港队(Port Adelaide)邀请成为第一位加入AFL的中国籍球员。

不过在第一周的训练中,陈少良不小心扭伤了膝盖,不得不花费一年的时间做康复训练。“我很沮丧,但是我没有放弃,在康复的那段时间,我让更多中国球迷了解了AFL,我当时身份是阿德莱德莱德港队在中国的形象大使。”

2017年8月,陈少良完成康复训练,终于穿上了阿德莱德港队的球服,参加了南澳橄榄球联盟赛( South Australian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参加澳大利亚高级AFL比赛的中国球员。

据悉,AFL于19世纪50年代兴起于墨尔本,此后经过150年的时间,这项运动逐渐风靡澳大利亚,成为澳大利亚关注度最高的运动之一。阿德莱德港俱乐部中国战略总经理说:“随着澳式橄榄球进军中国,必将促进澳洲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理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