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微视澳洲:面朝大海的朗读者

微视澳洲第66期

2017年11月30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在澳大利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职业各异,来自天南海北,甚至拥有不一样的肤色,但他们却因为中文朗诵走到了一起。在这个被海洋拥抱的国家,他们面朝大海,用中文朗诵着最美的篇章。

本期节目,我们走近澳大利亚唯一的中文朗诵艺术团——悉尼朗诵艺术团,走进这些海边的朗读者们。

在悉尼朗诵艺术团,你能看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人。这里有播音专业的中国留学生,有热爱诗歌的阿姨,有学习中文的华裔孩子,还有热爱中国人文化的澳大利亚本地人。不论大家因为什么原因加入到这个团体,对中文和中文朗诵的热爱始终是所有团员共同的动力。

这群朗读者们在远离中国的南半球,用自己的热爱和坚持发扬着中文朗诵。每周一次的指导交流课,是团员们最开心时间。相互展示、切磋、指正、聆听义务指导的专业朗诵老师讲课,每一位团员都抓紧每一秒汲取关于中文朗诵的知识和经验。除了交流活动,悉尼朗诵艺术团还积极参加了各种演出和比赛。他们身体力行地让世界都看了中文朗诵的美,也感受到了源于中文的魅力。(沈楚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