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视频

微视澳洲:澳洲人舌尖上的中国味道(上)

微视澳洲第67期

2017年11月3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在澳大利亚有超过120万华裔,华人移民的数量更是逐年增加,随之兴起的是种类繁多的中国美食。2016年,澳大利亚罗依·摩根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中餐是澳大利亚人最喜爱的外国美食,70.4%的受访澳大利亚人为中餐投上了一票。中餐在澳大利亚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越了意大利餐、泰餐、日餐、法餐等其他九个国家地区的菜系。

倍感自豪之余,我们也不禁好奇,中国地大物博,中餐的口味更是百菜百味,那澳大利亚人喜爱的中餐到底是哪一种口味?本期节目中,就让我们一起走上街头去探寻一下澳大利亚人舌尖上的中国味道。

跟随主持人,我们在悉尼街头采访了不少澳大利亚本地人,问问他们最喜爱哪一道中国菜,得到的答案也是各式各样,炸鸡、烤鸭、饺子、炒饭,票数最多的还数广式点心和麻辣面。之后我们便走进了两家餐厅看看广式早茶和重庆小面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味道究竟如何征服了澳大利亚人的味蕾。

穿梭的点心车、大快朵颐的食客,一走进这家位于悉尼市中心的广式早茶餐厅便感受到了属于美食的烟火气息。叉烧包、虾饺、凤爪,这些小分量却种类繁多的点心,让人们一次性就能品尝到多种不同的味道,更能适应众口难调。据店员表示,澳大利亚本地的客人占其总客流量的三分之一,他们通常比较喜欢吃虾饺、烧麦、蛋挞、芒果班戟。放眼望去,不管是两两好友相约还是一大桌朋友聚餐,餐厅内确实有不少本地人的面孔,当中有许多更是常客。

从早茶店出来,我们随后走进了一家主打重庆小面的餐厅。澳大利亚这个酷爱甜食的国度竟然也喜欢麻辣口味同样令人惊喜,快与我们一起看看这麻辣口味的小面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经过了解,我们得知,原来澳大利亚的麻辣小面为了适应本地人的口味做出了响应的调味,降低了麻度、辣度,提升了小面的香味。难怪澳大利亚人也喜欢上了麻辣鲜香的川渝美食。

经过一天的探寻,我们不禁感叹澳大利亚人喜爱的中国美食果真是各式各样,下期节目中,我们将继续探寻澳大利亚人喜爱的中国美食。(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