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2017年12月0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正式挂牌

人民网悉尼12月2日电(盛楚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12月1日在悉尼正式成立。60多名北航在澳校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和委员会,并通过了校友会章程。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向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叶林颁发聘书

悉尼大学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叶林当选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叶林在致辞中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北航在澳校友就通过登报、电子邮件等方式互相联络,建立了最初的校友活动组织。进入新世纪,越来越多的北航人来到澳大利亚学习、工作,并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叶林表示,校友会凝聚了在澳北航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将致力于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促进澳中科技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说,今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一代代北航人秉承“空天报国”的理想,为新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默默耕耘,砥砺前行。张军期望,校友会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联合在澳工作的所有校友,共享校友会和学校的优势,实现同频共振,实现校友的发展;为中国的繁荣昌盛,为人类文明贡献北航的力量。

活动上,北航校友总会向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颁发证书,并向校友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北航的在澳校友中,有两位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众多北航校友在澳大利亚科学技术、金融投资、商业企业、专业服务等领域工作、创业。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