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称:近三成悉尼大学住校女生曾遭遇性骚扰

2017年12月0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4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调查显示,有32%来自悉尼大学住宿学院的女性表示,曾遭遇过性骚扰;有6%的女住校生表示,曾遭遇过性侵或性侵未遂的事件。

报道称,由前性别歧视委员伊丽莎白·布罗德里克发起的调查结果显示,悉尼大学的六间住宿学院中,共有五间被曝出存在性不当行为与酗酒问题,亦有几间连续出现大学生不正当性行为现象。据悉,悉尼大学圣索菲亚学院、圣安德鲁学院、圣约翰学院、威斯利学院、女子学院的逾千名学生参与了调查,并有超过630名学生从去年10月开始便接受了调查小组的采访,参与率达到五所学院的69%。

采访中,根据女性学生的描述,她们的经历大都是由于酒精作祟,那些充斥着强烈性意识的行为,常常使她们感到不安与不适。

调查结果显示,在五间学院中,有25%的女性和6%男性表示曾遭遇性骚扰,6%的女性与1%的男性曾遭遇性侵或性侵未遂事件。圣安德鲁学院与女子学院的女大学生遭遇性骚扰与性侵的比率最高,32%女子学院的女学生与30%圣安德鲁学院的女学生表示在大学期间曾遭遇性骚扰。同时,这两间学院8%的女性表示曾遭遇性侵或性侵未遂事件。

布罗德里克表示,调查结果令人忧心,不少女学生在校期间都曾有过被排挤或孤立、被迫喝酒、性别歧视等遭遇,甚至为了融入群体不得不与人调情或发生性行为。

调查还显示,96%曾遭遇性骚扰与73%曾惨遭性侵的学生表示,性侵者或性骚扰者为同学院或其他学院的同学,且90%的案件都发生在学院范围内;仅有9%与3%的学生分别在遭遇性骚扰或被性侵后会寻求帮助。15%的学生还在受访时表示,学院内的酗酒情况严重,13%的学生表示他们曾有过被强迫喝酒的经历;另有13%的受访学生表示曾经历过所谓“学院传统”的恶作剧,包括霸凌、恐吓、排挤等。

调查报告建议学院减少活动期间酒精饮料的供应、严禁任何形式的恶作剧、改革迎新周活动、增加详细条款明令禁止不正当性行为以及为受害者提供指引帮助等。(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