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经济或受到美国税改冲击

2017年12月0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5日电 近日,美国众议院、参议院先后通过了税改方案。对此,有澳媒认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将受到特朗普税改的冲击。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美国的税法改革对澳大利亚来说是“可怕的”。此次税改方案本质上是希望美国企业能够将大部分资金带回国内投资。美国能够将其高科技产业与制造业的复苏相结合,包括对工厂和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澳大利亚正通过向中国、韩国和日本出口原材料,继而将大部分的原材料销往美国而赚取利润。如果美国成功推动高科技制造业的发展,这将减少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更可怕的是对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的影响。澳银行通过向海外借贷以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而借贷的大部分资金间接来源于美国企业基金。如果这些基金转移到美国,全球利率将上升。此外,由个人减税带动的美国大规模刺激政策将导致美联储提高利率。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对此表示,为了保持经济的竞争力,承诺将在2019年联邦选举前宣布削减个人所得税,将所有企业的公司税率从30%下调至25%,并在未来十年维持在这一税率。

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珍妮弗·韦斯特科特表示,美国的改革将导致更多资本撤离澳大利亚。美国税收制度的发展使得削减澳大利亚公司税的情况更为迫切。她称,自上次经济衰退以来,商业投资占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份额达到最低水平。(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