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房价高买不起?澳洲将迎来建房出租新时代

2017年12月06日0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 澳洲新快网于5日刊发编译文章称,据房地产行业专家预测,建房出租(built-to-rent)模式将在未来5年内席卷澳大利亚。专门用于出租的房地产项目将与以往项目存在巨大差异,除了有物业经理看管公寓外,还有员工负责租约及组织“社区”活动。项目设施还包括咖啡馆、商店及办公场地等等。

文章摘编如下:

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房地产行业会议上,澳洲某知名房产开发企业的资本配置总经理表示,建房出租模式的崛起并不意味着房屋所有权或者父母级投资者的终结,建房出租与澳洲“有房梦”并无冲突。这只是千禧世代、年轻家庭及“大房换小房”人士的生活方式,做出这类生活选择的居民数量正不断上涨。

目前澳大利亚共有250万套租赁物业,该总经理预计专业出租公寓项目在未来数年里将显著增长。专业出租公寓在海外发展已较为成熟,但是在澳大利亚还算新兴事物,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方面。

建房出租项目将创造出新的资产类别,为养老基金或海外基金等机构投资的人,政府将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支持。圣乔治社区住房(St George Community Housing)项目主管兰福德(Scott Langford)表示,澳洲建房出租板块原指公租房,为关键行业的劳动人员提供一定补贴,以便其居住在工作场所附近。现在这一概念扩大,澳洲市场可进行结构转换,使得更多居民能够租房居住。

目前,澳洲约有31%的居民租房居住,其中近30%是千禧世代(年龄16岁至35岁),24%是婴儿潮世代,21%是X世代(年龄35岁至51岁),20%是Z 世代(年龄16岁以下)。根据某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66%的千禧世代认为这辈子都买不起房。

在建房出租的模式下,项目运营者还可与潜在租户签订长期滚动租约,如果租户工作或经济状况发生变化,可迁至其他地区的联合项目内居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