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调查:澳首席执行官年薪高于平均工资78倍

2017年12月0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的平均年薪为475万澳元,高出澳大利亚人平均年薪78倍,并且薪酬存在性别差异,男性首席执行官平均年薪比女性首席执行官高出近100万澳元。

该调查由企业顾问利弗里斯发起,先后调查了澳大利亚1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平均每周能挣9.1352万澳元,而普通人平均周薪只有1171澳元。

利弗里斯表示,澳大利亚公司的高管薪酬方式已经过时。几十年来,澳大利亚商业环境不断发生变化,但高管的薪酬却从未进行重新评估。澳大利亚人的工资固定不变,但首席执行官的工资却持续增长。在过去的12个月中,首席执行官的工资增长速度要比一般员工高出46%。

报道称,在大部分人认为成为首席执行官的女性已经获得巅峰成功时,同层次女性与男性的收入却有很大的差距。据悉,在澳证券交易所注册的公司里只有七名女性首席执行官,当中收入最高的是房地产公司Mirvac的劳埃德-贺维兹,年薪530万澳元;而一些担任其他职位的女性高管的年薪甚至比女性执行官的还要高。例如,麦格理资产管理的负责人维克拉玛娜雅克,年薪1730万澳元;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旗下的捷星航空首席执行官赫里卡,年薪810万澳元。

利弗里斯还表示,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中,年薪最高的男性一般是集团首席执行官,而年薪最高的女性往往是业务部门的领导。(实习生 樊天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