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微视澳洲:朋友 你是不是对留学生有什么误会?

微视澳洲第68期

2017年12月07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听说在海外留学很轻松,没作业考试少?听说留学生都天天吃西式大餐?听说出国留学的都是富二代?听说你们留学生出去了就不想回国了?听说……朋友,你是不是对留学这件事有什么误会,留学生活真不是这样的。

本期节目我们走进了悉尼的大学校园,让海外留学生们说说他们最真实的生活。关于学习生活,受访留学生们都表示,在国外学习压力其实并不小。除了完成听课、作业和考试的任务,语言也成为学习的挑战之一。用英文学习,意味着要处处专心认真。悉尼大学的曹暄说道,“每节课都要全神贯注,否则就像国内说的高等数学一样,你捡一根笔就跟不上了。”

在日常饮食方面,很多留学生都说,绝对不是大家所想的天天吃西餐,绝大部分的留学生都会选择自己做饭,依旧以中餐为主。“西餐可能刚过来的时候吃比较新鲜,但吃久了还是觉得家乡的口味是最好的,”来自上海的留学生江幽冉说道。不少留学生还表示,在悉尼中餐已然变成了一种饮食时尚,不仅是华人在聚会就餐时的首选,也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

关于家庭条件,同学们都笑着否认了富二代的传言,并不约而同地以自己为例“现身说法”。我们也发现不少留学生都在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兼职补贴零花钱。

对于毕业之后的工作选择,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留学生都倾向于回国工作。除了对亲人朋友身深厚的情感,留学生们更多地提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现在中国发展特别快,很多外国人都想去中国发展”,悉尼大学的学生王思佳告诉记者。还有一些留学生表示,出国留学就是为了回国为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些留学生们的回答,向我们展现了留学生积极向上、有理想、有计划的日常生活,以及他们浓厚的思乡爱国之情。也解除了一些声音对留学生活的误会。(沈楚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