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Visa指纹支付一年内将在澳普及

2017年12月08日07: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信用卡巨头Visa公司为了打击支付欺诈行为,将在近期开通指纹或面部识别支付功能,以代替密码支付。

报道称,Visa公司近日公布了全新的识别标准,以取代过往的支付密码,该技术同样加强了信用卡公司对于网络支付欺诈行为的监管力度。在该技术全面与银行及科技公司对接后,用户将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完成指纹或面部信息录入,用于超过100澳元的支付,但该功能仅适用于能使用智能手机电子钱包的用户。目前,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仅澳新银行与苹果公司签订了协议,允许用户使用苹果手机的电子钱包支付。

Visa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坎宁安表示,现在支付方法日益更新,信息安全技术也需要与时俱进,生物特征识别正是未来的主要技术。目前已经有一些带有指纹及面部识别技术的产品进入市场,而这些产品预计在一年内得以在市面上普及。

在澳大利亚,绝大多数的支付欺诈案件都发生在网上交易平台。坎宁安表示,这个趋势已得到广泛关注,Visa也正在更新现有的网上交易欺诈检测系统。系统更新后,更多用户会在网购时被要求提供身份信息,如输入密码或扫描指纹等。

据悉,澳大利亚“无卡交易”欺诈现象自2011年日趋严重,2016年网络诈骗总金额高达4.176亿澳元,占年度信用卡欺诈总金额的78%。(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