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2017年12月0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8日电 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8日签署了澳联邦议会参众两院通过的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在澳大利亚正式合法化,这也标志着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第26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由于伴侣需在婚前一个月对相关部门进行告知行为的规定,首批同性婚礼最早可在2018年1月9日在澳大利亚举行。已经在海外注册结婚的同性伴侣也将在12月9日凌晨正式得到澳大利亚法律的承认。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化之路争议不断。13年前,霍华德政府修改婚姻法案以确保同性婚姻的非法化。此后,绿党和澳大利亚民主党便开始不断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均以失败告终。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同性婚姻法案的通过对于整个澳大利亚历史具有重大意义。澳律政部长乔治·布兰迪斯表示,同性婚姻法案的通过是一个无关党派的成就,它得益于全体澳大利亚人。

今年8月,特恩布尔宣布,澳联邦政府将采取非强制性邮寄投票的方式来对同性婚姻合法化进行全民投票。11月15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宣布,61.6%的澳大利亚人投票支持同性婚姻,38.4%反对。同性婚姻法案于11月29日在澳联邦议会参议院获得通过,于12月7日在众议院通过。(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